常見問題

  • 木地板種類有哪些?

    1. 實木地板-全實木製成,散發自然木頭香氣,質感最為溫潤。零甲醛與塑化劑,是最天然的建材。
    2. 海島型實木地板-以實木皮貼合夾板製成,視覺上可營造出與實木地板相近的質感,表面顏色、木皮厚度及尺寸都可以訂製。
    3. 海島型超耐磨地板-表面以具耐磨層的美耐板貼合夾板製成,表面耐磨防水。
    4. HDF密底板-多為卡扣設計,木屑混漿高壓製成,表面為三氧化二鋁裝飾紙,表面硬度為AC3~AC4,表面耐磨防水。
    5. SPC卡扣防水地板-由礦石粉及PVC混和製成,完全防水,表面由裝飾紙與基材熱壓再加上耐磨層,卡扣設計,施作時不上釘不上膠,可快速完工。
    6. MFB無機板-樹脂加上礦石粉,一體成形擠出,具形狀記憶,完全防水,表面採用歐規三氧化二鋁裝飾紙,表層超耐磨,卡扣設計,施作時不上釘不上膠,可快速完工。

     

    ##冠臺地板工事
    #台灣 #內湖 #台北 #新北
    #實木地板
    #防水地板
    #SPC石塑地板
    #MFB無機板
    #超耐磨地板
    #地板科技
    #地板訂製
    #地板施工
    #地板
    #連工帶料
    #免費丈量
    #責任保固
    #室內裝修
    #居家佈置
    #室內佈置
    #居家裝潢
    #嬰幼兒 #寵物
    #floor #waterproof
    #technique #spcfloor
    #homedecor

  • 地板的拼接及施工總類有哪些? 地板在裝潢上的工序流程是什麼?

    ➡夾板底:分平鋪與直鋪兩種,以公母榫接合
    1.平鋪>下底板(平鋪)>上釘>上膠>安裝地板>收邊>矽利康或踢腳板。
    2.直鋪>不下底板直接安裝地板,以此方式施作較容易有飄浮感。
     
    ➡卡扣型:視狀況下防潮布>安裝底板>收邊>矽利康或踢腳板。
     
  • 如何挑選適合的木地板?

    首先須評估房屋地點、地面平整度、平均濕度、預算,
    例如住在較為乾燥的地區適合使用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及HDF密底板。
    住在較為潮濕的地區,例如家中物品或家具易發霉、家中有霉味等等,
    則可以考慮使用防水地板。
    若房屋已出現壁癌或漏水現象建議先做好防水工程再來考慮施作木地板。
    SPC及MFB耐磨程度及不怕水的特性很適合家中有幼兒及寵物的家庭。
    地面平整度高選擇性也多,也較適合卡扣型地板,反之地面較不平整(地平落差大於3mm)
    可選擇粉平再安裝卡扣型地板,或是直接選用需要下底板(夾板)的海島型地板。
Top